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李毅 审核:孙大军 摄影:李毅 发布:李毅

1月11日上午9:00,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晓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校正厅级督导员,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陈年红指出,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校党委把握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体现好作风,抓住受教育这个中心,抓住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抓住重实效这个鲜明导向,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实现了新进展,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得到了新加强,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上展现出新气象,进一步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

陈年红强调,要认真领会、狠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形成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并狠抓制度落实。

陈年红指出,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精心组织、系统谋划,一是坚持“四项措施”强组织,做到统筹有力。专设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调。二是坚持“四种形式”抓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组织党员干部做好自学,认真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开展体验式学习,深化典型引领开展榜样学习。三是坚持“四个着力”抓调研,做到直扑一线。着力夯实基础、围绕政治建设做调研,着力整治整改、围绕作风转变做调研,着力群众满意、围绕服务民生做调研,着力成果转化、围绕取得实效做调研。四是提高认识找差距,做到深查细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深查细照到位。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带头示范抓整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六是推进自我革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打牢思想基础,坚持以上率下,开展自我革命,抓好整改落实。七是加强指导督导,注重工作合力抓落实。加强指导督导,组织开展总结评估工作。

陈年红强调,校主题教育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成效明显。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干事创业更加勇于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更加积极主动,清正廉洁作表率更加坚定笃行。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普遍认为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更实、作风转变更实、问题解决更实、能力提升更实、党组织凝聚力更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在强化党的领导上下功夫,必须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必须在强化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必须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

陈年红指出,在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做法和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理论学习还需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还需进一步加强;检视问题还需进一步深入;整改落实还需进一步强化;少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不佳,与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还有差距。要正视不足、持续改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制度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陈年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充分运用校主题教育成果和成功经验,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扬斗争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把“改”字一贯到底,一刻也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扫净容易被忽略的“死角”和“盲区”,确保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始终赢得主动,确保学校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过程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钱晓康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理论武装扎实深入,三是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四是干事创业奋发有为。

钱晓康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切实汇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主题教育中,学校也积累了好的经验,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二是抓住为师生服务、维护师生利益,三是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

钱晓康强调,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主题教育虽然基本结束,但集中性教育有期限,经常性教育无终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这一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他指出,一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四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杨正清主持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安徽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文风、会风,加强调查研究,继续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要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切实担当起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