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邹成明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发布:李毅

近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部署推进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

会上,方守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学校的《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

方守志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守志强调,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确保阵地绝对安全;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开展文化校园建设;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锻造高素质党务工作者与党员队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水平;要持续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政治风气,持续关注重点领域,做到清正廉洁;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效提升学院的办学活力和工作效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全院师生力量凝聚到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的重点工作上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院长刘谢进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的人才引进计划工作,解读了学校关于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的暂行办法,制订了学院办公室的搬迁方案,布置了实验室搬迁方案的规划工作。

副院长霍玉洪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出了要求,对质量工作项目进行了说明,对毕业论文工作和青年教师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双基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上还对就业工作、团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最后,方守志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聚焦学校的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明确事业发展目标,针对受疫情防控产生的工作影响,巩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运行格局和运行模式,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疫情防控、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学院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