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付海娇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

发布者:宣传科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

作者:侯越玥   孔令歌  图片提供:付海娇  审核:张成要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冠状病毒突袭中华大地,举国上下为之奔走驰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奔赴疫情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8级6班付海娇同学就是在寒假期间投身于家乡防疫攻坚战的一名学生党员。

付海娇同学的家位于池州市贵池区墩上街道,她返乡后一直关注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听说村里防控工作量大、人手少的情况后,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她每天值守村口劝导点,与工作人员一起设卡,登记进出人员信息;跟随村干部走村入户,上门宣讲防疫知识,提醒村民做好防护。天海地冷,没有动摇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斗志;疫情艰巨,没有撼动她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付海娇同学说:“疫情来袭,看到那么多逆行者投身于抗疫一线,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防疫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会战胜冠状病毒疫情。”

“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付海娇同学响应家乡防控号召,勇担责任的行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称赞,并作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典型被池州新闻网在线报道,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外国语学院积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和学校关于做好防疫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很多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向他们致敬,他们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