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员教授团队在“网上战’疫’”中奋进

作者:彭飞   摄影:孙淮宁、冯康   审核:许江荣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为实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目标,计算机学院认真执行《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网上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员孙淮宁教授、冯康教授、邓明教授、陈磊教授坚持冲在战“疫”第一线,在线上教学、关爱学生、指导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团队、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断有新担当、新作为。

孙淮宁教授已于2月份光荣退休,但他离职不离岗,在疫情防控期间仍在思考如何推进大学生创新实践工作。他根据专业学科创新实践内容,积极在线上对大学生创新实践团队进行活动安排指导工作,要求队员对假期自修工作进行总结,讨论过去存在的问题;然后,部署指导团队及队员拟定应对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创新实践学习工作计划。目前指导的团队正在有序地开展着团队小组内队员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不断进行探索并提交工作材料。疫情防控期间,团队学生一直坚持自主学习。

冯康教授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新方法,不断提升网上教学效果。他提前录制视频,使用PowerPoint提供的录屏功能,将每次课的内容分成若干个视频,并提前发送给学生,作为任务点学生必须完成观看;将课件发送给学生,作为任务点,必须观看;将大纲、电子教材作为资料提前发送给学生。他提前准备好线上作业,作业发送的时间设置在每次上课的时间才开始发送,而且只能在课堂时间提交,保证学生在规定时间上线;提前准备好讨论话题。在QQ群及学习通平台下通知,使学生提前知道网课期间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务和提前要做的准备。作业的题型尽量丰富,不能都是选择题,也有问答题之类的。讨论的话题很重要,不能是书上现成的答案,要求学生必须动脑筋、上网查找资料才能回答正确。

孙淮宁、冯康、邓明、陈磊等党员教授,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网上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带动全体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共同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并最终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