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理论学习不断线

疫情防控期间,经管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务求学习实效,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组织生活线上过、在线会议全员学等方式筑牢师生思想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氛围不减、学习动力更足,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领导班子带头学,示范引领做先锋。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学习强国”与钉钉平台先后召开专题学习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并结合学校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与学院实际,就落实好讲话进行了工作部署,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组织生活线上过,战“疫”学习两不误。8个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积极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做到疫情防控、理论学习两不误。各党支部开拓组织生活新途径,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QQ视频会议、钉钉视频会议集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着重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线会议全员学,中心工作不间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线,中心工作不间断,学院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督促落实学院中心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部署,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综合运用直播课堂、录播课堂以及学校其它的课程视频等资源,统筹兼顾好毕业论文撰写、毕业生就业与基层党建思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