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 ——校领导为科级干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李 迪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3月3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专题党课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琳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及其现实意义》、《谈谈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党课,全体科级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李琳琦的专题党课《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及其现实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论历史和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廉政文化的演进过程,并重点阐述了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等“六廉”思想以及清官文化的形成,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品格,重点介绍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现实意义,认为传统廉政文化,是当代廉政建设的精神滋养、价值支撑、典范之源、制度之鉴。

李琳琦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李琳琦要求,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廉洁”“廉能”“廉正”之人,做“毋苟得”“毋苟免”之人,做能干事、不怕事、干成事、不出事之人。

赵辉的专题党课《谈谈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了重点分析和讲解。他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大量案例,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要从加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履行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赵辉强调,当前,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巡视整改,狠抓作风建设,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定好发展规划,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赵辉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员干部们在聆听完专题党课后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视野宏阔,主题鲜明,不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修养,而且强化了岗位意识、廉政意识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今后,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抓好落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