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涂新宇 汪洋(记者团)  摄影:汪洋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中央颁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淮南师范学院于3月31日下午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题为《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教授主讲,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报告会上,吴玉才首先以“党史学习教育”成为高频词为引,从而展开主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站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又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要读懂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读懂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读懂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


随后,吴玉才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如何学习党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党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年红总结发言时指出,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对党史学习内容进行认真、系统的梳理。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学习党史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参悟马克思主义原理,从学习党史过程中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其中的道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对工作实践的指导意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振兴本科教育、提升办学层次、彰显师范特色的既定目标,认真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为之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