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民主生活会专题业务培训会

           作者:田晓静  摄影:王伟 审核:孙大军 上传:田晓静



4月19日下午,二级党组织书记民主生活会专题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重点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意见(意见征求稿)》、《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自查清单》。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思想认识要高站位,对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做到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要充分,查摆问题要较真,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肃,指导督导要得力,落实整改要扎实。严肃认真规范、严守会议程序,结合实际,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务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