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来校调研

作者:陈真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 审核:缪保爱 发布:唐莹

 


4月15日上午,中共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来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邬平川,市教体局局长李蔚然、市科技局局长周方勤,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左小云、陈明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任泽锋一行先后走进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信息技术楼、美术楼、校园阅+共享书店、淮南好人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实验实训中心等地,听取陈年红、李琳琦对淮南师范学院发展情况介绍,并在美术楼一楼展厅参观了“学践悟 绘徽州”学生写生作品展。

在实地参观党史教育馆后,任泽锋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党史教育馆在“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

在淮南好人馆,任泽锋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每幅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阅读好人的感人事迹。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建好用好这一阵地,宣传好、管理好、维护好场馆,激励学校师生和广大市民向他们学习,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在信息技术楼、美术楼、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实验实训中心,任泽锋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文化传承、制作工艺和市场前景等方面情况。任泽锋指出,学校要注重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文化传承与市场对接相结合,突出育人特色和专业特色,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在“全省实体书店示范店”——淮南师范学院“阅+共享书店”。任泽锋听取了书店运行情况介绍,他强调,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阵地,要找准发展定位,加大扶持力度,发挥市场作用,创新运营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空间,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任泽锋强调,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