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传达部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许寅寅  审核:孙大军  上传:许寅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86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孙大军主持会议。

会上,孙大军带领支部党员对《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重点学习。他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工作的基本遵循。

孙大军对《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学习贯彻。组织部门的党员同志要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条例》内涵,带头学、反复学,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将《条例》精神内化为工作准绳;二要把握重点,抓谋划部署。要聚焦组织部工作要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把科学规划与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组工干部主观能动性,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将《条例》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对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持续抓好干部能力提升,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强化举措,抓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将贯彻《条例》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教育培养、监督管理有机融合,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贯彻力和执行力。健全完善调研推动工作落实机制,围绕《条例》落实情况及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调研,为进一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提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