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章卫敏    摄影:章卫敏   审核:孙大军     上传:章卫敏

 

4月23日,机关党委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会上,罗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孙大军部署安排了机关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并对机关各支部党风廉政风险点进行了研判、提醒,要求各支部要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对党风廉政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赵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新要求,释放出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和能力,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和水平,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律要求,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机关党委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结合“五一”、端午节假将至,机关党委还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