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致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们:

你们好!见字如晤,纸短情长!

又是一年栀子花开,毕业季如约而至。在这样一个夏日灿烂,青春洋溢的日子里,你们怀揣着家国情怀,承载着母校的殷切希望,即将告别淮水之滨,舜耕山下的美丽校园,奔赴祖国各地在新的天地里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感谢你们,在最好的时光里选择了淮师,把奋斗的青春故事留在了知明湖畔;祝贺你们经过四年的奋力拼搏,向自己、学校和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首来路漫漫,作为学生,你们孜孜不倦、刻苦求知;作为青年党员,你们在党旗下立下铮铮誓言,在理论学习中立信仰,在社会实践中悟真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此刻,风华正茂的你们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年轻的臂膀扛起担当,用忠诚的信仰凝聚力量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榜样。临别之际,学校党委组织部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提出些许嘱托。

学思想,立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你们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践行时代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青春华章。

强党性,悟初心。“广大青年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你们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你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也表明你们在政治上逐步走向成熟,这是党组织的肯定,也是青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岗位上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党规党纪印在心中,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重实践,练本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希望你们继续夯实专业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树求实之心,尽扎实之功,走进乡土中国深处“自找苦吃”,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在奉献祖国中成长成才,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建新功,筑梦想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期待你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勤奋自律脚踏实地作为人生标配,“功成必不在我”的胸怀和“功成一定有我”的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离校之际,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校学生做出表率,带头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为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协同二级学院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主动到新的党组织报到。在接转党组织关系中,如遇到困难,各级党组织将竭诚为你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的各级党组织都是你们温暖的家。

最后,祝愿全体2023届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