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844

作者:李迪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7月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东校区离退休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传递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以此激励新党员担当时代使命,不断接续奋斗。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机关退休党总支书记、院工会主席盛训祥出席会议。退休党支部书记魏国、马淮安、杨荣以及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部分新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孙大军主持。

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干部起立奏唱国际歌,现场气氛严肃而又庄重。单杰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人员名单。受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同志委托,程刚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校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新党员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献花。


程刚指出,党中央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程刚强调,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学校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每一次进步和成绩,都是学校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的结果,各位老党员在教学管理服务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为学校发展奉献了青春和力量。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学校永远不会忘记。

程刚要求,广大老党员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照顾、关怀老党员,确保老党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并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要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的党员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份荣光,矢志不渝守初心,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