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中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943

作者:田晓静  审核:孙大军  上传:田晓静  发布:唐莹

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淮南师范学院广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月琴:种树的时候,人人都知道扶直树干的重要性,做人同样如此。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继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做好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鼓励青年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人在实践中,切实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对党绝对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年轻干部,特别是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始终如一地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善于从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进的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动力,勇于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敢于在教育硕士申报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以大无畏的牛劲牛力,彰显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的定力。

敢于正视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

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余海军:年轻干部要勇于自我批评知不足,遇事先从自身找原因,知不足而奋进,从而改进自我,完善自我;要善于自我批评谋远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找准自查的“镜子”和“标准”,围绕关键主动查找、深刻自省,不断修正错误,从而更高质量的开展工作;三要乐于接受批评提气度,坚持真理、开阔胸襟,诚恳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发扬斗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缪保爱: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斗争,是一种优良品格,更是一种担当精神。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涵养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斗争的精神排除一切艰难险阻,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勇挑时代重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涂新宇: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坚持甘于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老黄牛”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每一篇文章、每一个镜头讲述好师院故事。

传承光荣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作为高校的年轻干部,应该立足岗位实际,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创造业绩,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