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共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基因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288

作者:张晓艳  摄影: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5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纪念林,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瞻仰了陈列馆,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献和史料记载,感受了新四军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在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用生命和鲜血践行“初心”的革命历程。而后,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结合个人自学研读,开展“学史明理”专题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新四军纪念林绿树掩映,遍布的银杏和苍松翠柏象征着先辈们革命精神万古长青。沿着石阶,大家认真阅读两边石壁上的文字资料,进一步了解新四军成立、成长的曲折历史以及艰苦、辉煌的斗争历史,深刻领会伟大的新四军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拾阶而上,来到镌刻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的纪念碑前,默念着碑座下方的“新四军精神”,看着背面的新四军简介,回顾着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在主碑前,中心组成员肃立注视着鲜红的党旗,在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阶段,要加强党史学习,向革命前辈学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