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794

作者:许寅寅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 王祎  审核:孙大军  上传:许寅寅  发布:唐莹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讲话


6月30日,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区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党委委员、副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长左小云,党委委员、副长陈明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出席大会。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新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全体受表彰的党组织、党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李琳琦主持。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读表彰决定


杨正清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等6个院系级党组织、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等22个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建兴等24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曹丽等76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朱家兵、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越玥、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和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的决心。

新党员代表在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场千余名老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向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的学生党员以及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陈年红指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出了世界政党发展史上的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根本保证,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纪元。

陈年红强调,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淮南师范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聚力攻坚、创新突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和可喜的成绩。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新的起点上立足工作岗位,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年红要求,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要打破思维定势,以勇于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严之又严”的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体师生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学校发展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推进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琳琦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深刻领会,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对标定位,奋力赶超,创先争优,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学习,扎实工作,为淮南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学校党委精心准备了“百年正风华——淮南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由《信仰》、《伟业》、《筑梦》三个篇章共15个节目组成,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鲜红的旗帜指引人民,这个政党一定能带领中国走向光明”,舞蹈《鲜红的旗帜》为本次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在《信仰》篇中,情景剧《党旗》《红军终将得胜利》展现出红军将士们意志坚定,不畏艰难,于黑暗中寻找胜利的曙光;京剧演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伟业》篇中,合唱歌曲《社会主义好》唱出了全国人民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筑梦》篇中,歌舞《辉煌中国梦》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拼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辉煌成就。最后,全场起立,由教职工合唱团领唱,全体师生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上经久不息。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为先进院系级党组织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长陈永红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长左小云为优秀共产党员(教工)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长陈明生为优秀共产党员(教工)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颁奖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颁奖



党员宣誓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朱家兵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越玥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