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四位一体”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99

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李振  摄影:李振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发布:涂新宇

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闻令而动、严密防控,采取“硬核”措施,以“四位一体”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全院师生的岁月静好。

党建引领,布好疫情防控“一盘棋”。在本轮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点站位,严“防”实“控”抓落实,推动防疫各项任务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形成全体疫情防控“一盘棋”态势。

精准施策,构筑严密防线“一张网”。学院党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思想,切实做到防疫措施、应急预案再细化、问题再具体、责任再压实。精细化开展学生各类信息摸底排查,对在校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包保制。设立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锋岗,突击队,建立应急值守机制,妥善规范处理学生发烧、生病等突发情况。对校外和校外在淮师生实行精准管理模式,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告,每日通过电话询问、发送定位、查看行程码等形式,以用心换安心,积极推动疫情防控进“网”入“格”。

持续发力,筑牢健康防护“一面墙”。校园封控期间,为切实织牢织密全体师生防疫屏障,居家领导开启线上办公模式,统筹和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在校领导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深夜校园忙碌的身影已成常态。同时,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要求校外师生严格遵守属地管理,校内师生严格按照时间间隔和要求接种疫苗,切实做到全体师生的“应接尽接”,做到不漏一人。为保障师生健康地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党委和党员构建起了有力的承载墙,展现出团队凝聚与奋进的精神风貌。

紧盯主抓,坚决压紧压实“一方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火速出击,日夜奋战,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责任明确、严防严控”,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堡垒筑在最前沿,让党旗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学院党委书记王战修、副院长伍龙和辅导员多次深入到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宿舍,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每到一个宿舍都会耐心地与学生进行交流,就线上教学及学习效果、学生课余活动、防疫工作等情况进行关心询问,鼓励同学们要适应在逆境中成长,学会理解和感恩,增强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疫情,机电师生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引领下,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决胜之心,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静待“疫尘不染”,疫散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