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开展清明节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49

作者:付秀兵  摄影:闫莉  审核:刘庆炬  上传:许雅俐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赴寿县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在寿县博物馆,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有关安徽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部的相关历史,聆听了曹渊、曹云露、曹少修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瓦埠暴动等早期发生在寿县的革命斗争故事,老师们久久驻足于挂满党史资料的长廊前心潮澎湃,难以自已。

在寿县古城东门,党员们现场查看了镌刻在古城墙上的1954年和1991年洪灾时的最高水位线,透过这两条高高刻下的线条,老师们彷佛看到了当年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展的那两场战胜大洪水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实地感受到他们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在古塘芍陂,老师们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认识到了古老的水力灌溉工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