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82

作者:章卫敏  摄影:章卫敏  审核:孙大军 上传:章卫敏  发布:涂新宇 

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5月23日,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以及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武刚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视察西安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机关各支部的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就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作了分享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等活动,自身的思想得到再洗礼,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大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流会既是一次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分享会,也是一次学习效果调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代表机关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要将主题教育与工作相结合,树立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比学赶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一些列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改变机关工作作风,营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开展了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效果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