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贯彻新党章 赓续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295

来源:法学院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胡向红  发布:涂新宇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总规矩。”

5月19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会新党章的内涵,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向红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学习贯彻新党章 赓续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胡向红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党章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详细讲解了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并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动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新时代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四个方面,带领学员们原原本本、逐段逐句进行了第一章内容的解读和学习。教育引导学员们加强党章的学习,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政治必修课,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肩负起民族的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课前胡向红和教师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一起收听收看了优秀共产党员“一片‘粮心’为农民”徐淙祥同志先进事迹并开展了交流研讨。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教育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