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铭记历史忆使命 奋发有为跟党走——赴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116

作者:李振 摄影:李振 审核:唐亮 上传:李振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皖史志明电〔20203号)文件精神,近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全国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分为序厅、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血腥统治、抗日斗争、铭记历史和尾厅八个部分,将图板、模型、雕塑、复原场景、遗址有机组合在一起,形象地再现了日本侵略者的种种暴行以及劳工的悲惨境遇。党员们围绕八个部分一起参观了日寇侵占大通期间煤矿布局沙盘、残害矿工刑具、万人坑遗址、大病房模型、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等。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件件令人发指的刑具,一堆堆令人落泪的白骨,撕开中华民族滴血的伤口

通过参观,广大党员心灵接受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也更加坚定了大家跟着党走,不忘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