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以述职促履职 以评议促提升 全力开创党建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029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徐峰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114日下午,法学院在信息北楼1402会议室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单杰,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向红到会指导,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述职评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主持。

法学院文产学生党支部张心悦、社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秋峰、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戌、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善平四位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从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整改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年度述职。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对各个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徐峰指出,文产学生支部在“党建+文化”上做文章,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助力地方文化发展成绩有目共睹;社工支部严格党员管理,积极挖掘“党建+志愿服务”元素,党员投身防疫一线,助力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校地合作、校检合作特色鲜明;法学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普法活动,让宪法宣传“声入人心”;教工支部让党建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各支部党建工作各有亮点、特色鲜明。

徐峰强调,各支部工作虽然亮点纷呈,但仍然存在理论学习载体、党员主题教育的内容不够丰富,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徐峰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会前督查、上级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三个清单,报法学院党委备案,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

单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单杰指出,各支部党建工作活动多、举措实、效果好。单杰希望,各支部在今后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标对表,深学细研,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说内行话、办内行事。各支部要把党建工作同专业优势结合起来,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要结合中国梦、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牢。

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是强化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是打通党支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法学院党委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压紧强化了党支部书记履职意识,有效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全面过硬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