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760

作者:李毅  摄影:俞勇  审核:方守志  上传:俞勇  发布:涂新宇


115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聚焦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

会上,学院以教学单位的育人问题为导向,组织学院中心组成员深学细研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第五篇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文。

方守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他首先援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党中央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话锋一转,以问题为导向,启发与会人员思考学院教师如何也做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方守志强调,课程思政是把课堂作为育人主渠道,推动其他各门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画好育人“同心圆”。这意味着学院教师也要用好课堂这个主渠道,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数学类课程,实现课程育人,但应努力避免枯燥的宣讲和生硬的灌输,要把传授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引导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说案例要鲜活、讲故事有技巧。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教学系(教研室)要开展专题研讨,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构建数学课程育人体系。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课程育人结合个人感悟和在研课题作了分享交流。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内设机构负责人之间开展了交流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