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法学院:让学习强国成为师生的“掌上党史馆”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234

作者:陶陶  审核:徐峰  上传:陶陶  发布:涂新宇

 “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了,每天空闲时间就是打开APP,利用“学习强国”看党史故事,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在平台上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会一直坚持学下去。”近日,在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会上,博士党员、法学专业教师项婷婷正分享用学习强国学习党史的心得。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其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法学院党委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平台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红色影视经典展播等,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学习强国党史频道共有“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象”“中国精神研究”“文献纪录片”六个子栏目,这里既有严肃认真的红色主题研究,又有温馨动人的党史小故事。党史方面优质内容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学习强国”汇聚,为学院教职工打造一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家园。

“我做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学习强国这个党史教育平台作为口袋里的精神粮仓,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和法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芮唱这样说道。

“以前,学习党史主要是找些书籍和报刊,不易保存和牢记,如今 ‘学习强国’非常方便,喜欢的党史故事都可以直接收藏,方便记忆学习,而且比较灵活。”文产专业教师张心悦如是说。

据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介绍,自学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以来,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会议布置、应用培训、层层传导等方式积极推广平台使用,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史,单位教职工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到学习党史的热潮中来。

法学院党委准备在今后开展学习标兵评比、奖励优秀、学习先进等活动,进一步调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