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收看《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20

作者:徐颖 孟恰恰  摄影:孟恰恰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3月24日晚8点,外国语学院在上级党委的安排和布置下,通过集中观看、互动分享、群内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各支部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庚子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乃至世界,中华人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众多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身先士卒、逆行出征,和全国人民一起为这场疫情大考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用鲜活的事例传递着共产党员的信仰、奉献、担当和责任。军人张西京在ICU病区里奋战84天,尽全力抢救病人,尽到了军人的职责,让人民放心;护士长张宏错过儿子16岁生日、带着对发高烧的儿子的担忧,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繁杂高危的工作;芳草社区的“战疫全能书记”杜云在封路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四处搜集防疫药物和物资、耐心安慰疏导恐慌的居民,尽管身心俱疲,仍坚守在岗位第一线;电气工、水暖工、机械工等众多施工者们接到建设医院的任务后,迅速成立党支部、党小组,积极部署,国企央企纷纷提供支持,以生命赴使命,建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创造了“中国速度”……节目集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奉献的风貌,聚焦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让所有观看节目的党员师生情有所动、心有所思、行有所觉。

教师党员徐怀云说:榜样们用大爱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他们是人生的楷模、前进的动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会在以后的工作,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

学生党员倪婉青说:我的母亲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就像《榜样5》中讲述的那样,在疫情肆虐的时候,数十万基层人员干部坚守在各大路口、哨站、社区,一次次测量体温,一趟趟运送补给,在冰冷的疫情下带给我们温暖希望。他们是人民的公仆,更是我们的榜样!

学生党员何然说:榜样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群人。战争年代有榜样,和平年代依旧有榜样。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而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在与疫情的斗争中,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冲锋在前,不计得失,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他们的精神引领着时代青年前行。

本次学习活动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对标先进,在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将党的宗旨真正融入到内心深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绽放芳华,争做时代的劲草与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