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40

作者:潘兵  影:潘兵  审核:毕传华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教育的殷切关怀,为高校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励青年学子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院党委号召并组织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师大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在学习后表示,老师在教学科研中时刻以学生为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传播知识、教化人心、追求真理、培养新时代新人才作为己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发挥好教育工作者在推动高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肩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重要使命,引导学生把自己的理想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高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一名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汪妍说,通过学习,感到十分振奋,要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爱党爱国,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弘扬时代精神,以自己的业绩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

学院全体师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前行,自强上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继承先辈们敢于革命与斗争的优良传统,承担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院全体师生将不断创新创造,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创新中寻突破努力创新,将学习成果融入到专业领域中。不仅要关心“风声雨声读书声”,更要时时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怀报国之梦,破小我格局,时刻谨记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努力成为栋梁之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