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纪委办党支部开展 “对标学先进 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722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李海燕  组图:李海燕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涂新宇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抗疫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纪委办支部举办“对标学先进 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办党支部书记罗群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罗群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对标学先进 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近期部门疫情防控和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纪委办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秋平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的抗疫精神》为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专题党课。李秋平从抗疫精神的产生、抗疫精神的具体体现、抗疫精神的价值意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然后,纪委办案管审理室副主任、纪委办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海燕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师院要闻”“疫线故事”中学校基层一线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

最后,支部党员分别发言,分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罗群作为部门值守人员扎根学校、奔走在抗疫一线;李秋平、李海燕、何佳佳等同志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信息统计、帮助生活困难群众团购蔬菜开展“助农”活动等。大家居家办公并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顾全大局、爱国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

此次“对标学先进 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伟大的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践行初心不懈怠,再接再厉做贡献,发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优良品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