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13

作者:侯越玥 孔令歌 摄影:孔令歌 审核:朱国民 上传:张秉正 发布:李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学习活动。71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央视频”线上平台收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七一专题微党课。本次课程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年轻党员共同开讲。微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结合各高校自身党建工作进行生动讲述,展现了高校党组织的担当有为和青春力量。

党课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让大家印象深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党中央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体现了对青年党员的关心关爱,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与会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回信精神付诸行动,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18级学生党员付海娇说:“以90后、95后青年党员为主体的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党员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传承《共产党宣言》文本思想和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17级学生党员杨莹莹说:“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踏实学习专业知识,加强思想道德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侯越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是在七一之际送给全国青年党员的一份节日礼物,让我们深受激励和鼓舞。复旦大学贯彻党中央要求开展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照,党员师生可以从历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作为基层支部,我们要以此为榜样,宣讲好党的理论,传播好信仰的故事,树立起家国情怀,带领青年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次学习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党的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