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组织部党支部在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324

作者:田晓静 摄影:李迪 上传:田晓静 审核:孙大军 发布:李毅

71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孙大军率支部党员到党史馆开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

党史馆内,一页页手稿、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感人事迹,详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认真观看展览,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不时地交流学习心得。在党史馆内,孙大军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党史馆内的一幅幅图片,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等,认真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图片中娓娓道来,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讲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向支部党员讲清楚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党课结合党史,采取情景式教学形式,现场感、既视感强,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孙大军强调,组织部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整改落实细化到日常工作中,主动担当,创新实践,切实做好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以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为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随后,组织部支部党员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