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机关教务处党支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四:开展“历史与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69

作者:莫大志  摄影:程书松  审核:夏维奇  发布:涂新宇



4月21日上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在1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历史与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主题党课由机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夏维奇教授主讲,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夏维奇从逻辑的起点、逻辑的演绎、逻辑的终点等三个方面,对历史与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展开讲解。他首先由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主题,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指出历史逻辑的起点是1840年的鸦片战争。重点阐述了国人探索的逻辑顺序,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资产阶级上层、中小资产阶级等依次登上历史舞台,历史证明这些阶级都无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根本任务,都不能够救中国,只有无产阶级才能救中国。

最后,他解说了在主义的竞争中共产主义是如何胜出的,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教务处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后纷纷表示,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更大、更多、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