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教务处: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94

作者:程书松  摄影:莫大志  审核:刘义红  发布:涂新宇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只要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

“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积极精神,克服消极的自由主义。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同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作不疲倦的斗争,用以巩固党的集体生活,巩固党和群众的联系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算得一个共产党员。



5月10日上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2党员活动室,集体重温学习了《为人民服务》和《反对自由主义》两篇原文,进一步巩固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主张积极的思想斗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夏维奇同志联系历史、结合现实,字字句句地领学了两篇原文的主旨精神和核心要义,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入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全体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全校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他强调,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要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

会议还就意识形态管理、论坛讲座等活动阵地管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读物编辑出版管理、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风险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