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及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76

作者:秦颖  摄影:周沁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4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商务英语学生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为主题的支部分享会,师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会议伊始,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座谈时的讲话全文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国高等教育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支部师生进行了深入研讨,商务英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延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不断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与祖国同进,与时代同行。我们师生党员在思想上、在行动上也要积极进取,努力前行,与时代同奋斗,同追梦,同青春!

英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娜老师说:习近平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说到,厦门大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英语专业的学生需要铸就国际视野,开阔视角,扩散思维。在学习上,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不断丰富扩大自己的整个知识体系,努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传达出中国的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对象张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时说到,要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和文化,同时也要加强对我国优秀文化的理解和学习。只有正确树立文化自信,我们才能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更好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发展对象胡锦秀说:厦门大学是一所与党同龄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后,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我们大学生要心有强国之志,通过不断学习来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奋斗要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