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支部成立学习强国党史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711

作者:田晓静  审核:孙大军  上传:田晓静  发布:涂新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部党支部自今年4月以来,成立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支部党员通过每天分享学习内容,每周发表学习体会,认真学党史、悟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学党史”上下功夫。组织部党支部坚持以学为先,研究制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通知》,通过学习强国每天开展学习分享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支部学习、个人自学与线上学习、指定篇目与参考篇目、学习教育与实践落实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在读原著、悟原理中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信仰信念。

在“悟思想”上下功夫。为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学习要求,组织部党支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支部党员每周在学习强国党史读书班学习群中分享读书心得,努力做到知党史、念党恩、跟党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同读、同思、同悟中比学习深度、比思考深度、比领悟深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干实事”上下功夫。组织部支部党员通过学习,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校内干部挂职、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切实增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