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重温誓词 严明纪律——机关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29

作者:岳淑媛  审核:罗群  上传:岳淑媛  发布:涂新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4日,机关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党支部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孙叔敖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于1923年冬成立,直属党中央领导,是安徽最早的党组织,是安徽省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廉政文化长廊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等革命遗址,通过仔细观看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文物和资料,聆听早期党组织活动和烈士的革命事迹,大家了解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切实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小甸集特支成立发展的历史正是我党百年历史的缩影,背后凝聚着几代人的鲜血与汗水,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最后,在高耸庄严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支部书记罗群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们瞻仰致敬。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再次向党庄严承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孙叔敖纪念馆进行参观,同志们观看了孙叔敖事迹介绍和他主持修建的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水利工程——芍陂,对馆内陈列的文献史料、实物图片细细观看认真学习千古循吏第一人和治水专家孙叔敖高贵精神品质的同时,无不对他为官清廉以及出色的治水、治国和军事才能发出由衷的赞叹。通过现场参观活动,大家睹古思今,都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先辈、学习先进,驰而不息地加强思想作风和廉洁自律建设,争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