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29

作者:刘魏明  摄影:刘魏明  审核:毕传华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全面推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深入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4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毕传华,党委副书记霍圣年和党政办主任潘兵对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与党员工作站成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党员工作站改革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

学院领导在听取了党员工作站工作情况汇报后,认真查看了环境布局、翻阅了相关文档资料,详细了解了党员工作站组织建设发展情况,对党员工作站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也对一些需要修改的地方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补齐短板,发挥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学院领导与在场的学生党员交流,了解学生党员思想认识,询问学生党员在党员工作站的工作情况,同时与党员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对积极分子值班缺岗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思路措施。

党委副书记霍书记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党员工作站应该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提供服务,围绕学生公寓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活动,扩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凝聚力和影响。全院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根本标准,牢牢把握健康主流的意识形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党建进学生公寓的特色化、标准化和常态化,要通过加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设,促进广大学生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打造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阵地。

党委书记毕书记在最后强调,党员工作站要结合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组织好、服务好、配合好广大党员师生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有特征有亮点有深度。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落实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工作举措,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还指出,党员工作站将进行创造性的改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导向功能,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