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入站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38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毕传华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623日下午在一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入站仪式,校后勤保障与基建处处长徐博、校组织部副部长胡向红、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毕传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圣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扬宝、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出席,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辅导员、班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参加,入站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圣年宣读主持。此次入站仪式坚持“为学生排忧解难,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宗旨,围绕学生公寓,以学生党员为主体。                   

在入站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在场师生再一次感受了新中国的奋斗史,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高河瀚介绍党站及入站后组织架构、运行模式,让参加的学生了解了改革后的党员工作站的基本架构及主要职责,其次,入党积极分子20会计学(2)班汪程远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发言,并做表态。

最后,党委书记毕传华强调,此次党员工作站改革,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排忧解难,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文明保驾护航,为管理建言献策,同时学生党员也要带动周围学生一起自觉遵守学校和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力所能及地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和互帮互学活动,支持学生公寓中心做好管理工作,并强调改革后党员工作站应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预备期的考察,把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在学生公寓的日常表现,作为考查转正的重要内容。

入站仪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圣年做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相关知识培训,霍圣年介绍,高校学分制的逐渐实施,改变了传统的教育管理模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受到影响,难度也在逐渐加大,但是以公寓联系为纽带的学生交往却逐渐加强。通过一个基地,四个平台可以吸引优秀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为了更系统地向大家介绍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霍书记以党站的优势为切入点,通过分析党站的内部结构,得出党站是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的组织,并称赞其为经管院的品牌,同时也为党员工作站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