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退伍不褪色,处处争先锋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875

作者:韩业腾  摄影:杜光鑫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张恒,男,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大类(5)班学生,20179月应征入伍,20189月被授予上等兵军衔,20199月退伍复学至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复学后,张恒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1年多的培养考察,经学院党委研究,20214月被列为发展对象。生活中,张恒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自律、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2020年疫情暴发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张恒同学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自己家乡颍上县杨湖镇杜楼村的志愿服务中。工作中,张恒同学主要负责上街宣传防疫知识、值守站点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并对不理解工作的群众进行劝导,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20208月,张恒同学又志愿参加了淮河大坝颍左堤的抗洪抢险工作,在抗洪一线的7个昼夜,他忠于职守,顽强拼搏,轮到他值守当班,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暴雨倾盆,总是按要求一次次查看坝顶是否出现裂纹、是否有塌坑,一趟趟巡视背水坡坝面是否有渗漏、突鼓等现象,而且很多时候根本顾不上蚊叮虫咬,心里想着的是确保不破坝、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杜楼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张恒同学凭借着他坚定的信念,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青春、智慧和力量融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勤奋刻苦、拼搏奉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无悔青春,诠释了当代退伍大学生的绚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