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青春无悔 党旗飘扬在心中——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青年党员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25

作者:金灿灿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发布:涂新宇

陶冶同志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进入学院后,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工作,勤奋认真,关心爱护学生,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在2021年5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陶冶同志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在日常生活的,积极冲锋在第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奉献青年力量在抗疫一线。在2020年初,凶猛的疫情肆虐中国大地,在疫情大考面前,陶冶同志主动请缨,承担着抗疫任务。大年初三,大雪纷飞,气温陡降至零下十几度,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紧张,陶冶二话没说,与新婚的妻子双双到泉山湖社区岗亭值班,志愿开展抗疫知识宣传,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和保洁。由于疫情来势凶猛,很多外出回家过年的老师,被阻隔在四面八方,陶冶同志又不声不响帮助不在家的老师们,上门检查门窗,帮忙查收信件等等,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发挥青年热情为师生服务。陶冶同志不但奔赴在社区抗疫一线,在学校复课复学之时,作为青年教师,他两次主动加入了学校“志愿爱心车队”,接送返校学生,帮学生把行李搬上车,再把学生和行李送到宿舍,每天数次,楼上楼下,来来回回,累的满头大汗。在他的带动下,有的学生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帮助后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当大家夸赞他的时候,他谦虚的说:我还年轻,要多做事,多向老党员学习。

以青年智慧勤耕教育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认真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陶冶同志虽然年轻,教学时间不长,教学经验不多,但他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兢兢业业的精神。他运用新技术、新知识,开发了第一批线上课程《设计概论》。并将工作经验与同事分享,开展团队合作,《设计概论》课程成功获批校级质量工程“校级线上教学优秀课堂”项目。指导多名学生参加“百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其中博物馆展示设计与共生理念的研究——《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例》获准立项,并成功结项。指导学生获2019安徽省第一届环境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2020安徽省第二届环境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2020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