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一线显风采 记青年党员突击队长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273

供稿:音乐学院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发布:涂新宇  

在音乐学院105办公室,一直有张临时折叠床挤在角落里。早上7:00,床上的被子已经叠的整整齐齐,作为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兼联络员的李松杰老师在会议室与队友们开了一个简短的视频会议,一天的工作已经开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井井有条地安排着一天满满的工作内容。

上午7:30,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了,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做好突发状况的应对、运送核酸检测样本……核酸检测现场到处都能看到李老师忙碌的身影。

中午12:00,一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李老师短暂地休息后,又投身于防疫物资的运输分发工作中;中午1点,送走核酸检测样本返回学校,下午两点回到办公室处理党政办公室的日常事务。下午4点,学生买的药品到学校门口无接触消毒取货。下午5点,李老师参加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工作例会,来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需求,关心学生情况,细心叮嘱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晚上8点,在会议室里,李老师和队友们对一天的工作进行交流和总结。晚上9点对接校医院,120接走的发热学生凌晨1点需要从医院接回学校隔离点……

这是突击队长李松杰的一天,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披星戴月、夜以继日地忙碌工作已成为工作的常态。

李松杰,音乐学院党政办主任,作为第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轮班值守人员工作至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年轻的李老师担下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队长兼联络员的重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就是这样每天的二十四小时里突发情况层出不穷,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时刻冲锋在前,为学生们竖起坚固的安全壁垒

“你的药我买到了! ”一名学生接到了来自李老师的电话,电话那头,李老师的语气稍带急促。原来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李老师,在得知现场有一名患有支气管炎的学生因病情复发校医院又没有需要的药而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当即向学生询问具体情况和所需药物,安排落实购买药物……在李老师的帮助下,学生很快拿到了所需药物。

当天学校正在进行第六次全校核酸检测,大家都很忙碌,但是李老师在听到我的药没有了的时候,第一时间先问了我的基本情况,然后立马安排购买药物,从向我询问具体情况以及所需药品名称一直到我拿到药物中间时间极短,当我去拿药的时候,可以看的出来李老师是急着一路赶回来的,并且特别细致的转达了医嘱,千叮咛万嘱咐,一直跟我强调一定要保障身体健康唯一的感觉就是,老师是真的把我们学生放在心上了,事事关心到,处处帮扶到,就像父母在身边一样无微不至”学生对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李老师把自身安危置之度外,为学生的安全和需求无微不至。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李老师用自己的爱将责任落到实处,为疫情下的淮师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李老师,我刚刚拿到东西了,然后我在食堂买了点饺子,我给送点,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帮助,我看办公室的是亮着的但是您不在,所以我把饺子挂在了您门把手上了” 学生也把对老师的感激转为行动,每一张满怀学生感恩之心的纸条,都是李老师前行路上的一束光,给予了他温暖和力量。

“我爱我的学生,我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阳光和朝气,我希望自己尽可能去做一些事,帮一些忙,守护住学生们的笑容。”“虽然每天早出晚归,但是收到的反馈很积极,就很开心。”李老师简单却真挚的话语深深打动了我们,他骄傲地给我们列出数据,“突击队从4月1日成立以来,出车260余次,搭载260余人,行程1800余公里。”

李老师不仅仅负责突击队工作,还是音乐学院行政留守人员,日常的工作之外,还有音乐学院许多的防疫工作需要他完成.4月14日凌晨2点,音乐学院的一名发烧学生在医院需要接回隔离,李老师接到电话,立刻起身,将这名学生安全接回。这样的12点后去医院接送学生的事情不是偶然的一次;学生的眼镜片碎了,在无接触的情况下,李老师联系眼镜店,帮助学生修好;学生需要的药物没有了,无接触及时的帮助购买药物;到音乐学院的学生寝室,检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卫生情况,叮嘱学生们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检查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落实包保责任落实情况……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造就伟大。他们逆风前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学生的安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是荣耀的战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师院领导、老师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真情,“驰驱一世豪杰,相与济时艰”的豪情,“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的温情......这场疫情防控战,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