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党史馆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35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撰稿:梅姝妍 徐心宇  摄影:李佳瑶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学院党委的安排和指导下,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党史馆参观学习。

位于淮南师范学院的党史馆中收藏了文献、图册、实物等藏品,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生到勃发、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进程,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分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计六个板块。

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一行行激扬向上的文字、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领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视死如归、顽强奋斗的精神与品质,真正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动力。参加本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3级英语2班陈欣悦同学说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一路艰难困苦才换来今日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坚定信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好好学习,踏实奋进,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时间铭记梦想的足迹,历史镌刻奋斗的功勋。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积极开展具有思想性、引领性的学习活动,切实做好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其坚定政治信仰,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