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血脉 感悟党的发展 音乐学院党委党校培训班实践活动走进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277

作者: 李松杰 熊雨兰  摄影: 姚家佳  审核: 崇玉山  上传: 李松杰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学院党委党课培训班拓展学习形式,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学员沉浸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加强同学的党性修养,推动党课培训班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事迹。11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组织本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集体乘车前往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位于寿县小甸镇。中共寿县小甸镇特支是安徽最早成立的党组织,直属于党中央领导。该纪念园是我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早期革命的发祥地之一,留下了众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历史。

走进纪念馆,陵园中轴线上矗立着一块刻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字样的巨型石碑崇高庄严,是对英雄事迹的一种永恒铭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游览了寿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小甸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等展区,这里记录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理想,他们为中国革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一件件尘封岁月的文物展品,聆听安徽省最早的党组织活动和烈士的革命事迹,大家置身于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中,切实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风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心中,更要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