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员参加教育部组织员示范培训班学习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根据《教育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部署,教育部思政司于2023年11月7—10日,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举办了全国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班。此次培训的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共147名组织员参加。安徽省高校仅分得一个名额,省教育厅从我校选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员孙志梅老师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等主题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培训班上,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发州做了《建强高校组织员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专题报告;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东北师大原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讲授了《构建“大思政”格局,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合发展》;中组部党教中心一处处长王剑波讲授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员教育工作质量》;东北师大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教授讲授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在经验交流会上,孙志梅老师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建校历史、发展现状、组织员制度,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党建工作上的特色做法与大家做了分享,同时也交流了担任组织员的心得体会,在交流中也收获了一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与实践的特色做法与经验启示。

此次培训提升了组织员的党性修养,增加了知识储备,也让来自全国的高校工作者共同回顾了从事高等教育这份职业的初心,为今后的工作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