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专题党课“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93

作者:汪俊宇  摄影:王腊梅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发布:涂新宇



为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理念和党的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417日晚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207开展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专题党课“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本次党课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支部书记黄月琴主讲,第四十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黄月琴从“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何为‘四史’?‘四史’的学习重点和学习目的”五个方面简单开展了讲述。所谓“四史”,指的是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学习“四史”能够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中找到攻坚克难的办法。

随后,黄月琴引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到天安门”,“从共产党的创立到新中国伟大成就的取得”100年的伟大奋斗历程,让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的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道路上的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环境和历史思想,形成了历史认知并将四史精神贯彻于今后学习工作始终。以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习“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本次党课的学习让学员们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党在伟大实践中的经验,在历史中检视自己,才能守初心、担使命,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