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12


  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底成立,现有党员10名。在校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教工第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学习、理论宣讲、活动开展、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加强政治理论武装。通过组织支部党员会议、支委会、党课、集体备课会、研讨会、自学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体会,交流思想和学习心得。

  进行理论宣讲。支部成员吴玉才教授、刘庆炬副教授、庞秀艳副教授、柏瑞平、郝俊霞每年在校内外开展理论宣讲20多场。

  以项目建设带动支部建设。积极申报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党建实践创新项目、“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党建领航等项目的申报,获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和教师支部党建领航“四史”主题展创新项目。

  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开展讲战疫故事、战疫理论研讨、红色家书品读等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廖家湾纪念馆、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教职工参加趣味运动会、羽毛球、气排球、掼蛋比赛等活动。

  建立“双导师”制,服务师生。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疫情后学生返校和开学的学生接送志愿活动。通过“本科生导师制”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思想、学习、心理和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定期开展读书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