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824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许寅寅 拍摄:涂新宇 审核:孙大军 上传:许寅寅 发布:唐莹

11月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校级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会上,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传达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布校级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单。随后,进行了授牌仪式。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就推进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陈年红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对高校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年红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切实增强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起抓党建促发展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忠诚履职,补短板、强弱项。奋起赶超,创业绩、争进位,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把手要扛牢主责,当好班长,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力争在职能转变上有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在工作业绩上有新提升,确保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陈年红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力量,整体推进,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的广泛热潮。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基层党建各方面。要持续强化党建“六亮”工程,精心锻造优秀党员队伍。要亮党旗党徽,亮党的阵地,亮党的声音,亮党的活动,亮党的荣誉,亮党建品牌,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提效。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细做实监督,规范处置问题线索、科学精准追责问责。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要坚决执行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校地协同、内外联动、齐抓共管、统筹推进。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理教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切实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