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区党建协同新实践 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进社区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520

作者:贺婕  审核:葛士顺  摄影:王洪昭   上传:李芹  发布:涂新宇

9月14日,体育学院老师王洪昭带领20级社会体育班预备党员第三次赴泉山社区进行敬老健康志愿服务,为社区老年人带去健康科学知识。服务过程中,师生党员不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体质健康有关指标的测试、调研老年人体质健康状况,还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中有关健康问题的答疑解惑。

体育学院与泉山社区于2022年8月达成健康服务合作意向,依托体育学院学科与人才队伍优势,由体育学院老师王洪昭、贺婕、刘相玉与20级社会体育班预备党员陈保卫,戴玉平,邵龙龙,杨弛四位同学组成团队,做服务、办实事、促健康,定期、定点、常态化地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科学运动、伤病防护、老年康复为一体的服务内容体系,提供面向社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不同人群的服务内容清单,通过体质测试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指导社区老年人科学合理的饮食、运动、康复,助力不同人群达到身心更健康的目的。

按照计划,体育学院师生党员每周安排2次的敬老健康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开展“党员帮扶社区”活动,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理念,促进学校社区党建工作融合开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结合,构建学科特色鲜明的为民党建工作体系,同时提高学生实践服务本领,努力让学院工作见人、见事、见真情。前期开展的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和广泛好评,体育学院也将进一步探索为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各年龄段人群提供更多的知识科普与运动、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