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安徽楚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93

作者:张婕 摄影:胡帅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发布:涂新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9月21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寿县博物馆),进行“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寿县博物馆的相关信息,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展厅内的文物,通过藏品以及注释图文,深入地了解了展厅中的各类文物。博物馆像是一位长者,将一段段过去的故事娓娓道来,同志们面对这些陈列的艺术品,除了惊叹,还有对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钦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让同志们切身感受到波澜壮阔的文化历程。

通过本次博物馆的参观与学习,同志们不仅领略了丰富的传统艺术及淮南寿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