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搭好新媒体平台 树立学生党建灯塔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周丽  摄影:杨逸婷 聂洺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学姐,我对视频制作感兴趣,可以加入新闻中心吗?”

“我熟悉公众号的推送和发布,可以参加新闻中心的面试吗?”

“学长,我高中参加过新概念作文大赛,想加入新闻中心。”

这样热闹的场面来自于外国语学院党团共建新媒体平台——新闻中心的招聘现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以互联网、手机为代表的新兴媒体已成为主流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因势利导,以青年发展为核心关注点,积极探索党建宣传工作新路径,培育学生专业新媒体团队,搭建互联网+党建新平台,增强了主旋律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从2021年初至今,外国语学院发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辐射作用,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依托党团微信公众号“青春飞Young”平台,开展“‘声’入人心,我把党章读给您听”接力诵读活动、“榜Young说”毕业生党员优秀事迹宣讲、英语学“习”双语思政、淮师抗疫日记等系列专题宣传活动;并在疫情期间,与院团委和学生党支部联合策划推出手绘春天 “罩”耀你我—创意版手绘口罩征集评选、指尖飞扬 “疫”路同行—防疫手势舞评比等活动,对学院工作进行时事报道,切实以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爱国的故事激励青年学生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打造温暖、青春、正能量的网络新媒体平台,将党团活动由“无声”变为“有声”,通过理想信念育人、技能文化育人,站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以高质量的党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