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督察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8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校办公室许寅寅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督察调研2022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院长程广华、党委副书记单玉龙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霍圣年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指出目前学院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然后从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制定具体办法情况,推进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执行情况,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制定情况,班子成员、双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联系教师、学生支部情况,党员发展情况、组织关系接转及档案审查工作执行情况,出国(境)党员的联系与党籍管理工作情况,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六亮”开展情况等10个方面具体展开汇报。

随后,孙大军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六亮”工作中有亮点,但需要充分凝练和总结,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细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落实在学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党员突击队的管理上,让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得到充分体现;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发展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师业务提升,将经济学研究和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相结合;三是要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六亮”行动,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认真贯彻落实“六亮”行动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提效。

最后,霍圣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会认真落实党委组织部我院基层党建的反馈,将根据督查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基层党组织中,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