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红色观影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外国语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军出击》

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89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雪杰  摄影:张雪杰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国庆节期间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军出击》,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深入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走进峥嵘岁月,揭秘红色印记。《志愿军:雄军出击》以抗美援朝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和外交站场上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而奋斗的故事。志愿军战士们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在极端严酷环境下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奋勇杀敌;中国外交天团首次亮相,在大国博弈、外交对垒中震撼发声,彰显力争大国尊严和主权的坚定决心。

本次红色主题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与洗礼,同学们眼含泪水看完影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从思想深处了解和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思悟践,深刻把握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奋进力量,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具体行动,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争先锋,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21级翻译专业积极分子李蕾同学说:“影片画面的强烈真实感把我带入了那段志愿军士兵冲锋陷阵的场面中,每一次志愿军们坚定向前作战的呐喊,都让我的血液变得沸腾起来。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要拼搏与奋斗,承先辈之光,享受着盛世中华,更应接先辈之责,捍卫这盛世之中华!”

20级英语专业学生党员陶文萱说:“横尸遍野的松骨岭上一只只向上举起的手臂让我记忆深刻,这是志愿军三十八军战士们顽强拼搏的意志的体现,作为一名大四党员,我们要学习先烈的奉献精神,将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建设美好的国家!”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部署,面向学院青年学子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青年教育全过程,加强对青年的政治锻造和政治引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